我覺得
洪鈞很像商場上槍客
《黑塔》裡的羅蘭也是經過各種磨難
才成為萬中選一的槍客
而洪鈞
總是能洞悉大部份人心裡的想法
找到解決的妙計

《圈子圈套》結束時
洪鈞當上中國區的總經理
成為中國區最高的領導
《圈子圈套2》最後
我以為洪鈞會拿下第一資源的大案子
結果
他被打回原形
搞得灰頭土臉
在在說明
商場上的瞬息萬變爾虞我詐
一個不小心
就會被算計被犧牲
小說讀起來很過癮
要是置身其中
大概會水深火熱吧
在大陸要和幾億人競爭
想要冒出頭除了具備一定的銷售能力
人和人之間的攻防心理戰
才是成功最主要的關鍵
我特喜歡洪鈞傳授小薛商場上秘訣時的橋段
好像我就是那個小薛
跟著洪鈞學習十八般武藝
比如小薛在歐洲被『切』後懊惱不已
(『切』就是類似遇到金光黨)
洪鈞告誡他說:
「永遠不要被別人牽著你的視線,
不要輕易相信自己的眼睛,眼見不為實啊,
你看到的可能恰恰是別人特意讓你看到的,
你相信的可能恰恰是別人故意讓你相信的。
…做銷售尤其如此,
你面對的可能都是別人精心佈置的假象…」(p.299)
又如小薛的第一個案子一直談不下來
他問洪鈞要到什麼程度才算是徹底沒希望
洪鈞回答:
「只要你自己放棄,這個案子就一定沒戲了;
換句話說,只要你不放棄,
任何案子無論進行到任何階段都還有機會。
坐鎮後方的統帥,即使放棄一場戰役,
他還有機會重振旗鼓;
但在前線的士兵,卻不可以放棄一場戰鬥,
因為他放棄的後果就是死亡,
兩個人拼刺刀,誰也沒有第二次機會。」(p.318)

小說埋下蠻多的伏筆
第一資源的案子還沒有決定給誰
菲比(洪鈞的女朋友)和小薛會有交集嗎
雖然洪鈞對待菲比和小薛不同
但他應該是真心喜歡菲比的
(真心比什麼都重要)
鄧汶和短髮凱蒂又會掀起怎樣的家庭風波
很期待《圈子圈套3》哩
所以才會優先插隊
(其實已經被閒置在書櫃中許久)
聽說
發表心得就有機會第一時間讀到《圈子圈套3》的樣書
(試讀活動)

希望可以參加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