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作為一個讀者
算是比較不一樣的一年
首先
在這裡開了一個專門放置閱讀心得的blog
然後
從小說的封面進入了綿羊的譯心譯意
綿羊是一個很像貴婦的專職譯者
翻譯了很多我很喜愛的日本文學作品
綿羊家超級熱鬧
還因此認識了megumi、山羊、羔羊(一堆羊)、一堆貓和參加生平第一次的網聚
最後
加入逆轉讀書會
結識了一群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愛看書同好
每次的討論會都讓我大開眼界
同樣一本書每個人竟然可以有天南地北不一樣的感覺
每當有試讀活動大家也會互相通知參加
能加入這樣一個讀書會
真是深感榮幸哩

說到試讀
也是2007年開始參加的一個活動
各家出版社有各式各樣不一樣的試讀
(每家呈現的態度也相差甚遠)
最大方的還是皇冠啦
(尤其是大好人李小姐一枚)
有得讀還有得拿真是超好的
雖然不是每一本都參加得到
但也因此透過連結發現了一堆一樣愛看書的bloger
能像他們那樣精準地描繪出讀書的心得
是我2008年要繼續努力的目標
因為透過閱讀記錄生活本來就是我寫閱讀小感的初衷呀

來列一下我心目中2007年讀到的幾本最愛小說吧:
(純粹個人觀點唷)
★《黑塔系列》史蒂芬‧金
★《不眠的真珠》石田衣良
★《圈子圈套系列》王強
★《龍眠》宮部美幸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山本文緒
★《白色巨塔-上、中、下》山崎豐子
★《羽衣》吉本芭娜娜
★《沉睡的長髮公主》山本文緒
★《第十三個故事》戴安‧賽特菲爾德
★《不存在的女兒》金.愛德華茲
★《蓮花》安妮寶貝
★《中性》傑佛瑞‧尤金尼德斯
★《風之影》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本來想列個十大)
(但實在很難抉擇呀)

2007年新增必買的作家如下:
石田衣良、山崎豐子、安妮寶貝
其實宮部美幸及史蒂芬‧金也是
但因為他們的作品早已列入老爸的必買書單
所以可以不算我的(嘻)

不過
今年山本文緒和江國香織翻成中文的作品好少
山本文緒:3本
江國香織:2本
(有一本還不是小說)
希望新的一年
各家出版社可以有新作品推出囉
(荷包大失血也在所不惜呀)

對了
還發現超好用的網路書櫃
其實很早以前就有
不過之前沒那麼好用
只要輸入書名就會跑出這本書的相關資料
及大家的讀後心得
還可以將每個人放在書櫃上的類別與自己的相比較
找到類別相近的讀者
簡直就是妙極了

2008年的計畫:
當然是繼續黑塔的旅程啊
還有圈子圈套的最終回
然後
看更多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