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山恭一也是一個我很喜歡的作家
他的作品不是每一本都會有共鳴
但在難過的時候翻開
意外地心情就平靜了下來

《如果,我在那裡......》是三個短篇組成的小說
這次三篇藉由主角各描寫一個主要的嗜好
分別是潛水、下棋及攀岩
片山寫得很深入
我看得很懵懂
但沉醉在書中
低落的心情漸漸淡然
並不是說釋懷
可也沒什麼好記在心上的
三個故事都有人死去
「...嚴酷的現實向來不帶有現實感。
想到人活著的脆弱和危險,
不就像沒有繩子確保、
徒手攀登陡峭的岩壁嗎?
攀住岩石的人像是易碎的陶器,
只要腳下稍微滑動,
沒抓住把手點,
就會摔落岩石,跌個粉身碎骨。
生命就是那麼一回事。」(p.194)
小說讀來就和現實一樣充滿無奈

與《如果,我在那裡......》並借的是殘雪的《最後的情人》
但大概沒有機會讀了吧
(很想唱周董的"牛仔很忙")
希望可以加快閱讀的速度

ps.在誠品看到《蓮花》的正式版
(據說誠品的還是獨家限量版)
非常好看的封面和讀起來很舒服的排版
(還有鍾文音寫的推薦序)
有股想馬上買下來珍藏的衝動
拿起來彷彿回到東京那個咖啡店
《蓮花》之於我是屬於東京的回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