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試讀本已經好幾個月
一直捨不得翻開
因為它是三部曲的第三篇
我不想和洪鈞say goodbye
這種貼近現實又精彩至極的商業小說
要多久才能再遇到下一本

但終究還是抗拒不了它頻頻的呼喚
進入『大中華地區現代商道三部曲-絕地大反擊』:
一開始以小薛在浙江的第一個案子作開場
他憑著一股傻勁跑業務
有時候覺得沒有機會了
又突然殺出一條血路
當然大多數都是因為有洪鈞在前面引領他
這讓我深覺一個好主管的重要
好幾次小薛都要被fire了
洪鈞總是一次又一次給他機會;
另一個對比角色則是小譚
他是洪鈞在ICE時帶的人
洪鈞走的時候他留下來
本來心心念念巴望洪鈞回來罩他
掙得一席之位後卻在老闆面前碎嘴
只為打消peter想找洪鈞的念頭;
還有科克
明明洪鈞是他的主力大將
卻總是在關鍵時刻把洪鈞拿出來墊背;
而從第一篇就和洪鈞敵對的俞威
則是洪鈞的對比角色
在俞威身上學習到的東西並不少於洪鈞
『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大概就是形容洪鈞和俞威的關係吧

小說看完了
既滿足又覺得遺憾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故事再精彩終究會結束
感謝馥林提供的精美樣書~

ps.喜歡俞威對洪鈞說的一段話:
「人這一輩子就像是在跨欄,
我碰巧就是橫在你前面的一個欄架,
你是迫不得已才把我踢倒,
要是換了我沒準還要踢倒了再踩一腳。
其實誰也不是有意與誰為敵,
沒辦法,
誰都想跑到別人前頭,
路太窄,難免磕磕碰碰。」(p.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