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的簡介很吸引人:
「我們的愛,如此多彩,如此黑暗。
這麼的美,這麼的哀傷。」
因為想談一場這樣的戀愛
所以報名《巴黎野玫瑰》的試讀

果然隨著書中的『我』轟轟烈烈地愛過一回
這份愛充滿包容與寬廣
不禁讓人在心中描繪貝蒂的模樣
貝蒂愛恨分明又狂野不羈
男友寫了一本書她昭告天下並且覺得與有榮焉
編輯不欣賞男朋友的書
她拿起塑膠梳子劃開對方的臉頰
生起氣來則推倒超市一整排書架
貝蒂很少有快樂的時候
她覺得生命總是在跟她在作對
小說裡的『我』還是盡一切努力要讓貝蒂開心
儘管貝蒂不一定領情
「天空不會總是晴朗無雲,也要習慣幾朵烏雲的存在。
在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可以接受眼前的狀況。
我並不會想跟別人換位子坐。」(p.278)
小說裡的『我』始終無怨無悔

閱讀到最後不禁讓我想起許久以前看過的【名模神采】
性格一樣瘋狂無法控制的妮可
生命越走越偏終究失控
小說的結局讓我大感意外
(沒有料到是這樣)
闔上書的同時心情益發沉重起來
即使如此
小說還是慢慢在我心中發酵
就像讀完《一瞬之光》時相同的感覺

很喜歡這本小說哩~

ps.感謝麥田提供的試讀機會~

ps.喜歡的段落:
「生活有時就像是籐蔓叢生的森林,當你像泰山一樣放掉手中握住的藤蔓前,
要記得先抓住另一枝,不然就會摔落地上跌斷腿。」(p.166)
「人生沒有什麼可以贏得或失去的,基本上,
我們什麼也不能改變。
而如果你以為她這樣想就只剩下絕望,那麼你又錯了。
因為,絕望也是一種錯覺。
我們能做的,只是晚上睡覺,早上醒來,可能的話就面帶微笑這麼做。
我們還是可以想想自己願意追求的事物,
不過這完全不會改變什麼,只會把事情複雜化而已。」(p.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