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旅程最終回
走得異常緩慢
一方面捨不得到達終點
一方面則是工作纏身
友人說:
「黑塔頂端是一個充滿震撼力的世界」
越爬越覺得腳步沉重
當名為業的風吹起
只能接受有得必有失的安排

《黑塔7》的副標是『業之門』
首先看到的是傑克與卡拉漢大叔對抗吸血鬼及下等人
傑克帶著仔仔穿過叢林(還要克服想像中的噴火恐龍)
來到9號門;
而蘇珊娜與米亞合力生了丹仔之後也來到9號門
(羅蘭與血腥之王的兒子)
(取名為莫德瑞)
個人覺得莫德瑞是《黑塔7》中的壓軸
玫瑰紅寶寶隨時會變身
每當他進食都是恐怖的一章(尤其是華特自投羅網那一篇)
不過莫德瑞畢竟只是個孩子
當他躲在黑暗中獨自忍受饑餓與寒冷時會覺得他其實很可憐
(因為羅蘭一行人有共業伙伴可以互相取暖);
看完上冊時難過到極點(直接放下小說上床睡覺)
(雖然很想寫下難過的原因但為了不透露內容只好簡單帶過)
最後還是重拾腳步繼續這段漫長的旅程
於是覺得自己分裂成兩半:
白天時如行屍走肉般埋頭於永遠看不完的公文中
等車或就寢前則努力趕路前往黑塔
友人們紛紛到達黑塔的頂端貼出感想
今早結束旅程的我腦中卻一片空白
我很喜歡中央公園的那一幕
卻對於黑塔頂端的業之門困惑不已
我們人生是否也是如此?
執意追求某樣東西到頭來卻只是自己一廂情願?!
原本打算好好休息一天因為黑塔終點再度迷惘
(其實應該已經迷失在業中很久了)
我就像羅蘭一樣一直在追尋理想中的黑塔
那矗立在玫瑰當中閃閃發亮的黑塔
未抵達前一切都是美好(想像中的美好)
卻從來不是如此
所幸旅途中羅蘭有傑克、仔仔、艾迪及蘇珊娜作伴
(後來還出現神奇小畫家派崔克)
我也不斷認識許多人
有一樣愛讀書的伙伴也有一起喝咖啡聊是非的摯友
還有滿櫃的小說及CD供我逃離現實
也許再走一遭會找到出路罷(總是這樣安慰自己)

最後要大大感謝皇冠及李小姐、何小姐
感謝他們無私的分享讓我參加試讀
更感謝他們將史蒂芬金這麼精彩的長篇小說引進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