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很好
偷閒的感覺更好
品嚐完厚重的《黑塔7》
《我在雨中等你》無非是道清粥小菜
清新可口外加一點點的感動

《我在雨中等你》描述一隻狗與主人相處的故事
狗的名字叫恩佐主人則是丹尼
以恩佐為第一人稱緩緩道出整個故事
因為丹尼是賽車手
不時還會穿插許多關於賽車界的剪影
很喜歡小說中恩佐從丹尼那邊學習所謂哲理的片段:
「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不管是出於意願還是無知,
我們的成功和失敗都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所招致。」(p.38)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且難以保持鎮靜,
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p.173)
從恩佐的眼中看人類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與自私自利彷彿擴大好幾倍
雖然是本小品
恩佐『幽默又銳利的洞察力』倒是蠻與眾不同的
對了
小說的結局安排得很特別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昨晚上課老師聊起他的忙碌及他養的cookie
半夜一點溜完狗睡個覺五點起來再帶牠出去散步
「我家cookie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麼快就又要出門」
課堂上大家都笑了
這就是甜蜜的負荷呀~

ps.官網上還有恩佐語錄哩,現在的出版社真是貼心極了


活動詳閱:看看別人怎麼說

想買本書:想看更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