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是個信仰愛情的人
不是的
年少時,我不曾有過刻苦銘心的愛情
閱讀《無愛不歡》之前
以為這不過就是一個愛情故事
一口氣讀完的那個晚上
一點也沒有壓抑地哭了半天
也許
是非常羨慕林小白與顧衛北的愛情
(他們的愛情即使成為感情都那樣綿綿長長)
或許
為小說裡的不完美感到惋惜
之所以感動
可能就是因為雪小禪敘事的手法
既純熟又天真
會讓人不禁想起一些已經遺忘許久的往事

原來《無愛不歡》不只是一個愛情故事
透過林小白、周芬娜、戴曉蕾
經歷了每個人都會碰上的青春年華
只是
每個人遇到的對象不同
擦出的火花不同
於是便成就了《無愛不歡》
讀起來有些宿命
卻不時會讓人沉浸在小說與自身回憶當中
然後捫心自問:上一次這樣全心全意愛一個人是什麼時候
而當顧衛北流著眼淚對林小白嘆息:
我怎麼會把你弄丟了啊
捧著小說的我心酸得不能自己
這一生是不是就這樣錯過了某些人終將無法回頭

於是讀完小說兩個星期直到今天
仍然無法將心中雜亂的想法記錄下來
撇開小說裡穿插的圖片不提
(說真的非常地"不‧適‧合")
《無愛不歡》真的非常對我的味
期待雪小禪下一部作品

ps.感謝21世紀出版社大方贈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