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非常感謝里歐那的這篇『我的旅行閱讀推薦』
讓我得以沒錯過這麼精彩的書

26歲的耕太郎
上班的第一天就決定不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湊出1,900元美金的他
決定從印度一路從陸路到倫敦
他的旅行很隨性
沒有計畫就是唯一的計畫
深夜特急的第1部『黃金宮殿』指的是香港
這個因為過境停留的城市
意外成為耕太郎難以忘懷的地方
我對香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是耕太郎卻描述得很有意思
香港彷彿是個熱鬧精彩的都市
閱讀真是一件神奇的事
即便不可能做那樣的旅行
但透過文字
反而真實
個人很喜歡「骰子之舞-澳門」
僅僅只是賭大小
耕太郎卻把賭場上莊家與賭客的心情描寫地淋漓盡致
尤其是寫到他觀察到莊家按鍵時的玄機
「喀嚓、喀嚓、喀嚓──嗯。」
那一段真的很希望耕太郎可以狠撈一筆
可惜賭場上永遠是莊家的贏面大
如果無法及時收手最後還是會一無所有
耕太郎當然也明白這個道理
所以他的旅程得以繼續

我想這套書不只是背包客的出門第一書
對於那些很想旅行卻走不開的上班族(比如說我)
也很有安慰的作用
隨手翻到哪一篇就是一個旅行
無法旅行的時候就讀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