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網.jpg
上周在內洞就很想拍張適合這篇心得的照片
選來選去不是說這張最適合
而是蜘蛛結的網好美啊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參加試讀了
有時候還蠻懷念那段被試讀塞滿的日子
《神秘化身》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
一方面它是《神秘森林》的續集
(光這塊招牌應該就會大賣了吧)
一方面則是小說裡關於化身的情節
(不知道最終書名是否確定就是《神秘化身》)
(試讀本上的版本是《雙面化身》)
(應該還有比這些更好更能抓住讀者目光的名字)
(但一時之間也很難想出更好的點子)
這次的主角是凱西
在《神秘森林》裡和羅伯搭檔的凱西
這次
在山楂林裡受害的女孩和她長得一模一樣
巧合的是
連名字經歷都和凱西之前臥底時相同
剛開始還以為是一個和《黑暗之半》雷同的故事
當然不是那樣
於是凱西扮成蕾西
混入山楂林屋追查真相

我想塔娜‧法蘭琪的小說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她描述的功力
透過她的文字一切好像有了影像
這是描繪山楂林屋外景色的部份:
「幾道石牆…和綠樹並排而行,主要以山楂為主,
屋子當年便是由此得名…橡樹、白楊木和一棵正在開花的蘋果樹。
…屋外是大片草地…以濃密的樹叢、石牆和長春藤為界。
草地的角落長了一大叢錯落有致的灌木…」
這是室友歡迎蕾西歸來而其實是凱西第一次見到他們的印象:
「…直到今天,他們在我心裡仍是這副模樣,
被夕陽染成金黃,閃耀鮮明有如預言中的意象,
衣服每道皺褶與臉上每道線條都如此純樸,清晰刺眼。
小瑞靠著欄杆,雙手插在牛仔褲口袋裡;
艾比站在中間微微踮腳,彎起一手遮在眼睛上方;
賈思汀兩腿併攏,雙手抱拳收在背後;
丹尼爾仰頭站在門柱之間,眼鏡閃閃發光。」
讀著蕾西(凱西)與他們的互動
丹尼爾營造的山楂林屋裡的氣氛不只吸引凱西也深深令我著迷
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可能沒有猜忌
撇開凱西是假扮以外
小瑞和賈思汀經常起衝突
丹尼爾與艾比異常冷靜滿懷秘密
蕾西到底被誰所殺
她與凱西間的關聯到底是巧合還是暗藏玄機
這是讀《神秘化身》時心中很大的疑問

有人說《神秘森林》的口味較重而《神秘化身》較清淡有如小菜
在我看來倒是相反(再一次印證閱讀果然很主觀)
我很喜歡以凱西為第一人稱敘事的感覺
可能是對於《神秘森林》的結局過於失望
相形之下《神秘化身》就略勝一籌吧
很好看的小說
期待它上市並獲得迴響~

ps.感謝皇冠及周小姐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