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過兩次:
第一次,是個女嬰,生於一九六○年一月,
底特律那天難得沒有煙塵廢氣;
然後,是一九七四年八月,
在密西根州佩托斯開附近一間診所裡,重生為一個十來歲的男孩。」
第一次書店裡翻到這段文字覺得挺有意思地
後來在ptt上看到有人推薦這本書便將它買下
雖然有些翻譯上的名詞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尤其每一章後面居然都有長長的註釋表)
不過忽略那個的話,這本書不失為一本很棒的小說
描寫一個具有雙重性別的人從他/她的祖父母到自身心境上的轉變過程
我喜歡第一人稱敘述的小說
通常可以更貼近主角心裡的感受
(這也是讀小說的樂趣-跳脫現實)

小說太長,花了近兩個星期的睡前時間才讀完
但是真好看
也難怪作者要花九年的時間完成
要寫三代的事情又要交代得完整當然需要篇幅

上次說要五月訂婚的堂妹聽說要在七月結婚
真好
她找到了她的幸福
小說中的卡爾後來遇到他的最後一站
而我呢
茫茫人海中我的另一半在哪裡
我好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