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給你一天回到過去,
你想和誰說話?
想修正什麼錯誤?想彌補什麼失落?

Mitch Albom最有名的著作是《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第二本的《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銷量不知如何
(個人是覺得比第一本差多了)
不過這一本《再給我一天》又回到了第一本的水準
連續三天晚上
闔上小說時我都會淚流滿面
大概是因為自己也失去過
所以對於"遺憾"特別有感覺

或許有些人會嗤之以鼻、不以為然
但我一直認為
父母,尤其是母親給的愛
是天底下最了不起的
小說寫的是奇克與母親的一天
雖然是以一個簡單的故事為基底
卻也沒有那麼簡單

讀這本小說時我想起我的阿嬤
已經去了天國好多年的阿嬤
這個世界上
對我最好也最愛我的人
可惜她健在的時候、還認得我的時候
我都沒有好好珍惜她的愛
甚至也沒有好好孝順過她
所以對於奇克可以和母親相處最後一天
覺得萬分感觸
人哪
都是在失去以後才覺得珍貴
總要在事後才學會"早知道"

這次從網路訂購的六本書都很好看的感覺
(從上一本《花影》到這一本《再給我一天》
下一本是王強的《圈子圈套》)
超喜歡收到書時的那種滿足
壓力越大越想打開小說逃避一切
距離考試只剩三個月了
我的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