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很輕薄的小說
通常是不會看上眼
而且很久以前看過吉本芭娜娜的《廚房》並沒有太喜歡
但凱特貓的感想寫得很好
令我不禁好奇想一窺閱讀這本小說的真實感覺
看小說時的心情也很重要
剛好是在聽完Daniel Powter的晚上翻開這本小說
與演唱會給我的感覺一樣
這本書輕輕地
撫慰著傷痕累累的心

「從只有自己的狹小世界稍微探出頭來,想想別人的苦。
光是這樣,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好事。」
光琉君的母親選擇正面迎向痛苦、耗費時間來平復的作法讓我很佩服
其實我明白的
只要狠狠地痛過一次就可以把這混沌不明的狀況解決
可是我還下不了決心
總是一次次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傷心了
一個人的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比較孤單而已
但是
光是孤獨就讓我害怕地無法前進
「人絕對不要勉強。」
光琉君的母親說:
「需要時間呢!一切都需要時間。只要花些時間就沒事了。」
我希望
「割裂的傷口慢慢痊癒,新的細胞一點一點長出來。」
最後終究可以像螢一樣得到救贖
在那之前
我就靜靜等待罷

ps.光琉君煮的"加了很多蔬菜的速食麵"在半夜時分想來真是很讚的宵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