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關於曾祖母艾禾身世秘密的故事。
從曾孫索爾、孫子杭達、女兒莎荻及艾禾本身的角度
並以倒敘的方式來呈現整個故事
由於索爾是個被寵壞的孩子
杭達則總是被夾在父母的爭吵之中
所以我很喜歡女兒莎荻那一章
小莎荻眼中的母親
魅力四射、狂放不羈
因為太渴望母親的愛反而造成她與母親的疏離
確實如拼圖般一塊塊拼湊出艾禾的身世
可小說留白的部份不少
閱讀之後我只知道
艾禾這個名字背後的意義
其實是關於愛情
可為什麼這段愛情最後無疾而終
重翻好幾遍小說的我還是沒有找到原因

閱讀《斷線》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不是因為它不好看
而是我的人生也正經歷告別過去的階段
和艾禾錯綜複雜的過去比起來
我的部份微不足道
但因為是自己的人生
整個充滿震撼
告別的同時養了近九年的小金魚也走了
只能說該放手的時候到了
就坦然面對吧~

ps.感謝木馬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