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十年』有很特別的感覺
陳奕迅唱的"十年"每聽必感動
江國香織的這本書
期待已久
(結果預算期一忙)
(我居然能夠忍到在"茉莉"買到它)

十年後
是否仍愛得閃閃發亮
『雞冠花的紅,柳葉的綠』裡延續笑子對睦月的愛
作為一個讀者
我也很喜歡讀到「小說裡的人物後來也在某個地方做著什麼」
十年是多麼漫長的一段
陌生人可以成為情人再成為陌生人
回頭一望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在等人的空檔閱讀此書
每每在心裡嘆息

這本書算是江國香織早期的作品
『災難的始末』讀來有打從心底毛起來的驚悚
很喜歡『拋物線』裡道子與光一朗的對話:
「如果人生只有工作,我情願把我的人生拿去餵野貓。
野貓拿到你的人生也會很頭痛的。」(p.101-102)
喜歡到想把這段話當座右銘牢記在心
這畢竟是我對這份工作的期許
結果卻一步步遠離
讓我倍感挫折
朋友說因為現在處於「過程」所以痛苦
那麼希望再撐一下就可以到達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