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大又圓的雙眼像是玻璃珠一般閃閃發光,
頭頂上一根頭髮也沒有,
正中央還有一條凹陷。
鼻子和嘴巴的部位長長的向前伸出,
可能是鼻子的地方,開著一個黑暗的洞。
其正下方是一條類似嘴巴的龜裂,
稍微可以看到白森森的尖牙,
嘴巴的裂痕橫過臉頰左右的兩側,
直到靠近耳朵的地方才停住。」(p.95)
抱著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怪物的心情一直閱讀下去

上回才嚷著要找島田的長篇小說來看
很幸運地
這次又參加到《水晶金字塔》的試讀
但也不幸地
缺乏想像力的我無法在腦中描繪出水晶金字塔正確的模樣
(試讀本上的圖完全省略沒印)
小說前半部的『鐵達尼事件』重現及『埃及法老傳說』
在我讀來有些莫名其妙
->難道是超現實科幻小說?
(參加試讀不是刻意略過提要就是看過之後忘掉)
總之一直到御手洗及石岡現身
才恍然大悟發現原來這是一本有名偵探的推理小說
可惜閱讀的順序並不是照H小弟所說的
『接在《黑暗坡的食人樹》後』
所以在我看來
御手洗只是個被憂鬱症糾纏的現代版福爾摩斯
(他和助手石岡之間的互動倒挺好笑的)
玲王奈則是單戀御手洗的超級美麗之好萊塢巨星
至於前面鋪陳許多的迪卡與米克璐的愛情傳說
在本書中到底扮演什麼樣的意義
缺乏推理細胞的我實在沒有讀出來
倒是小說的結局有點意外就是了

至於那個怪物是什麼
熟知金字塔的埃及迷應該很容易就猜出是什麼了吧~

ps.仍舊要感謝皇冠及何小姐提供的試讀機會

ps之ps.閱讀此書時一直想起上星期看的【移動世界】
這部在網路及小妹心中屬於負雷的電影
不知怎地我十分喜歡
【Jumper】的配樂尤其好聽
可以隨時移動到世界各地著名景點的超能力也很讚
大概是因為水晶金字塔的奇特隧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