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絕不哭泣》的導讀
貓玲玲提起這本小說
這是我擁有的第一本山本文緒的小說
當時讀完沒有什麼感覺
小說裡的女主角近乎瘋狂的舉動
更讓我對這本小說無法認同

不過現在讀來
倒是對貓玲玲剖析的山本文緒
很能夠體會
「山本文緒筆下的女人總是為情所苦,
不論已婚或未婚,
都強烈地渴求愛情,
卻難以承受這樣的自己。」
這大概也是我這些年來越來越喜愛山本文緒的原因
山本文緒一針見血地描寫女人心裡最深處的想望
總令身為讀者的我得到撫慰

《戀愛中毒》裡的水無月
為什麼一再陷入萬劫不復的絕境
愛一個人為什麼那麼寂寞
難道認真去愛是一種錯誤
雖然每天都拖著疲憊的身體爬上床
這些問題總在閱讀的當下不斷在腦中盤旋

ps.接到今年第一張生日卡片
是細心的小云遠從雲林寄來的
然後第二天是卡蘿的心意
(貼心的卡蘿送給我很美麗的仲間)
(謝謝你們!!!)
一邊感動的同時一邊感到愧疚
明明是喜歡到應該執著的閱讀
還有因為閱讀而加入的讀書會
卻漸漸被工作取代
(還是沒什麼意義的工作)
難道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