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裝置.jpg
下午躺在床上讀貓兒的《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
突然覺得對於昨天的書友會記錄不多
想想再來補記一些片斷的記憶

貓兒的英文名「catrain」
源自於她很愛貓但討厭雨
因此取了一個字典沒有的英文名
藉以克服對雨天討厭的心情
這是貓兒令我佩服的地方
我也很討厭雨
尤其是今天這種濕濕冷冷下不停的綿綿細雨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克服它
我只想躲在房間靜靜等雨停下來

貓兒是國中老師
而她竟然立志要當最"機車"的美術老師
「要多機車就有多機車」貓兒如是說
最常用的一招:
不可以重覆老師畫的東西
當場一片哀號

首先介紹的是「書店之最」
1.開店最久的 洪雅書房
2.最愛搬家的 草葉集
3.風景最美的 有河book
4.樓層最多的 東海書苑
5.航行最遠的 忠僕號
6.房子最老的 時光
7.名字最長的 公園果菱派客來
8.店章最多的 小小書房
目前我只去過有河 時光 小小
經過貓兒的敘述
其他各有風貌的獨立書店有機會的話我也一定要排入旅行之中
像是:
老闆三不五十會去巡田去之前要先確認的洪雅書房
(是真正的田不是開心農場的田)
或是:
樓層最多目前搬到美術館附近的東海書苑
而忠僕號大概可遇不可求

貓兒習慣將眼前的東西迅速畫下
這是她之所以了不起的地方
用眼睛觀察所見並用心體會一切
就像她在會上說的
數位相機裡的相片如果沒有被記錄
就只是檔案而已
時間久了會被遺忘也不會沖洗出來
所以她也將照片縮小列印並加上註解
不管怎樣
都是一種可以記錄生活小點滴的方式
《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中有一段話:
「...累積了許多小日子的筆記本
已經換了一本又一本,
我才終於發現
我的日子真精彩。」(p.188)
其實我都明白
再平淡日復一日的生活
都有它迷人的小地方
差別只在於自己是否看見而已
期望自己也能找到
支持繼續走下去的難忘的吉光片羽~

ps1.聽說花蓮的"木心書屋"收掉了
那一剎那心悄悄地刺痛一下
雖然對於木心沒有多大的喜愛
但這些遍佈台灣各地自成一格的書店
我由衷地希望
都能一直一直經營下去

ps2.因為貓兒
最近也迷上mt和紙膠帶
小小一捲紙做的膠帶
很貴
貼在記事本上心情卻會變得很好
這樣的好東西
我怎麼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