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闔上小說的那一刻
打從心底感到幸運及幸福
能再次讀到熟悉的小川洋子式風格的小說
全身的毛孔彷彿都張開了

話說上上上本的《秘密結晶》對我打擊真的是不小
記得看完小說的那一剎那
氣得把書丟得遠遠的
(最後還直接把書"終結")
可是放在客廳桌上的《博士熱愛的算式》明明就那麼好看
常常忍不住要翻上一翻
所以還是滿心期待小川洋子每次的小說

這次的《貴婦人A的甦醒》讀來有熟悉的
博士的那種暖暖的流暢
我喜歡看博士與根號的互動
由梨舅媽與兩顆的相處也有那樣的感覺
(兩顆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男主角)
(為什麼叫兩顆的原因也非常有意思)
小川洋子最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她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描寫得恰到好處
很自然很溫暖但不黏膩

一開始很討厭的"小原"後來也變成好人
由梨舅媽到底是不是Anastasia(安娜塔西亞)根本不重要
因為她沉醉在她的世界中
也帶領其他人進入那個世界
最後都得到暖暖的、溫柔的救贖

感謝綿羊無私的分享
才能讓我在最快的時間內看到一本這麼棒的小說
作為一個讀者
最滿足的就是看完小說的那一剎那
沒有後悔閱讀這本小說
也許今時今日再翻開《秘密結晶》
會有不同的感受
真可惜
我背棄了那本小說
一切都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