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是適合颱風天閒嗑的恐怖小說
聽說是從日常生活中走出來的恐怖小說
聽說是一點都不恐怖的恐怖小說
呼~
那我就放心了
便一點一滴讀起傳說中的《魔眼》

雖然才短短八篇
但卻花了將近一個星期閱讀
看慣了長篇小說
這種翻沒幾頁就結束一個故事的短篇小說
老實說真不是我的菜
每當正要進入狀況
故事便嘎然而止
然後就要再重頭翻一次
(因為我不懂)
這種情況以『城樓』最為嚴重
也許作者是故意用這種手法來敘述一個類似輪迴的故事吧
(是嗎?我有會錯意嗎?)
難得『計程車』中還蠻令人感動的情節
也突然在「…舉步走在人行道上。」結束
好可惜
如果多一點描述會是一個雋永的好故事哩
(我真是一個不懂欣賞的愚昧讀者啊)
(看了很多人精闢的書評我大概會被出版社打入拒絕往來戶吧)
(可是閱讀真的是很主觀的呀)
但也有令我很難忘的一則小故事 ->『記號』
而且結束得恰到好處
簡直就想讓人鼓掌叫好了
(因為沒有白讀這本書)

好啦好啦
總而言之它排在《地獄藍調》後面真的是吃虧了
要是排在《四的法則》之後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哩
有時候
讀書的順序還是很重要低~
ps.還是感謝春天出版社給我這個試讀的機會
下次也許會再給鈴木光司一個機會
但前提必須要是長篇小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