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電影再翻開小說
書中的人物彷彿都有了鮮明的印象
因為電影是改編小說而拍
所以幾乎所有發生的情節都已經知道
(而小說居然是由2003年的電影取得靈感)
(這樣的輪迴還真是奇妙)
但儘管如此
看完小說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

誠人的木納、靜流的可愛
玉木宏和宮崎葵演得入木三分
(看著小說我很想再把電影借來看一次)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玉木宏
是【交響情人夢】裡鼎鼎大名的千秋王子
他在【現在只想愛你】裡
就像書中描寫的那樣
是很內向畏縮的男生
(一點也沒有千秋的風度翩翩)
可是那樣的男生
不知怎地和靜流很相配
(尤其是兩個人相依的感覺)
(那是尋覓一生都不見得可以找到的感覺)
他們都活在自以為的「單戀」之中
所以到最後
對這份感情只能抱著遺憾
雖然是故事
還是覺得心裡酸酸的
(以下是靜流與誠人的對話)
「『如果這個世界更單純一點就好了。』
『怎麼說呢?』
『因為必須我喜歡這個人,這個人也喜歡我,愛情才能成立,所以很困難。』
『說得也是。』
『如果我喜歡這個人,愛情就能成立,那不是簡單多了嗎?』
『嗯,我也常常這麼想。』
『這麼一來,就可以成就全世界的愛情了。』
『單戀的行星啊?』
『對。』
......
『在那個行星上,我跟誠人也不需要再有什麼期盼了。』
......
『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我們,今後將何去何從呢?』」(p.130)
靜流和誠人說的「單戀的行星」
我也很希望存在啊

這本小說是由“前輩”所翻譯
就像綿羊說的那樣
見過本人以後
譯者名字變得親切
文字閱讀起來
莫名地有安心的感覺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