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雪小禪的《無愛不歡》
會想起那逝去的青春
曾經
也有那麼一個同班男孩
就像林小白第一眼看見顧魏北那樣
驚‧豔
怎麼會有人長得這樣好看
就像從漫畫中走出來
(多年後在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裡讀到海安)
(會默默想起)
(生命中也曾出現這麼一個海安)
林少白後來與顧魏北相愛了
我和這個男孩卻一直只是朋友
他和我最要好的女朋友在一起
兩個人就像故事中的金童玉女般速配
畢業幾年後再見
男孩坐在鞦韆上美得像幅畫
又過了幾年
大家相約在KTV
男孩失了約
就此走出我的生命
連我最要好的女朋友
都漸漸斷了連繫
人和人之間就是這樣吧
緣起緣滅半點不由人

已經很久沒有想起了
試閱《無愛不歡》
年少時的青澀就這麼悄悄浮上心頭
也許
再也不會見面了
但可以在回憶裡想起這麼美好的人已足夠
就像對於愛情
我始終抱持對方幸福我就快樂的想法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
雖然有些宿命
但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o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